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国四川糖酒会 加拿大展台美食引瞩目

2017-03-24 11:03:30来源:四川在线 字号:

  四川在线消息 “各位中国朋友,大家猜一猜这个红色的酒是用哪种水果酿造的?是蓝莓、苹果还是葡萄?”3月22日,在加拿大国庆纪念活动“品味加肴”的现场,加拿大华裔葡萄酒大师赵凤仪指着面前的葡萄酒向中加两国宾客抛出了这个疑问。

  “品味加肴”是糖酒会期间加拿大举行的系列推广活动之一,也是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在西南地区举行的第一个国庆纪念活动。在这个活动中,美食大师将会使用加拿大牛肉、猪肉、龙虾、扇贝和其他产品来烹饪中餐和西餐,让在场的两国宾客能够通过美食相互了解,相互交流。

  据相关的数据显示,中国是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产业的第二大出口市场,仅仅2016年的贸易额就达到了69亿加元。甚至,在2015年的时候,加拿大对中国的海鲜出口额一度占到了加拿大的海鲜出口总额的12%。

  据赵凤仪介绍,大家正在品尝的是加拿大著名的冰酒,不过由于以前中国群众都喜欢喝白酒,所以还是有很多人对葡萄酒不是很熟悉。

  “正因为这样,我们两国之间的人民才更应该加强交流。你看,自从我来到中国以后口味越来越重了”,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傅论说,虽然第一次来成都,但是已经爱上了香辣的四川蒜泥白肉。有机会他一定会带上自己的孩子再来,让孩子也品尝一下四川的味道。

  对此,加拿大驻渝总领事欧阳飞也认为,中加两国交流水平确实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特别是在食品交流方面。他回忆,在他第一次来四川的时候,确实发现大家只知道茅台、五粮液,而对加拿大的冰酒、红、白葡萄酒并不是很了解。“因此,我们希望通过糖酒会这个机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美食和最醇香的美酒,从而进一步提升我们两国之间的交流水平。”(张庭铭)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