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2017“全球最快乐国家”排名出炉 加国榜上第7

2017-03-22 11:01: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联合国最新《世界快乐报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17)出炉,挪威获评定为全球最快乐国家,加拿大在快乐国家榜上2017年排第7,被报告形容在推广多元文化上相当成功。虽然加拿大位列全球10大最快乐国家,但名次已较以往的第5及第6名稍微滑落,跌至有纪录以来新低。

联合国旗下的永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SDSN),于20日国际快乐日发表第五份世界快乐报告。联合国自2012年起发表这份调查报告,考虑收入、平均健康寿命、社会对个人的支持、自由、慷慨程度、政府及商业机构的贪腐程度等六项因素,针对2014至2016年度的表现,为全球155个国家及地区评分。 加拿大2017年在榜上列于第7,为历来表现最差,相对过去5年则一直徘徊在第5和第6名,而加拿大的整体得分也呈持续下跌趋势,分数由2015年的7.427、2016年的7.404,跌至2017年的7.316分。

2017年该报告强调,有金钱不一定等于幸福。领导撰写报告的卑诗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经济学家霍利韦尔(John Helliwell)说:“与人有关的东西才是重要的,如果财富令人更难建立频繁和可信赖的人际关系,这又值得吗?”

美国排第14 报告形容面临社会危机

全球最快乐的三大国家,2017年分别为挪威、丹麦及冰岛这三个北欧国家包办。2016年排第4名的挪威,2017年以7.537分成为最快乐国家,而2016年夺冠的丹麦以7.522分屈居第2名。

尽管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但美国2017年排名第14位,较以往下跌。报告解释道:“美国也应该通过解决多方面社会危机以提高人民快乐,而不是仅仅把注意力集中在经济增长方面。美国面临的危机,包括有日益严重的不平等、腐败、孤立和不信任。”报告说:“简单地说,美国面临的是社会危机,而不是经济危机。”

在亚洲地区方面,香港2017年在全球最快乐排行榜中排第71名,较2016年第75名微升,在众多国家及地区中继续排中游位置,比台湾、日本及南韩等排名低,中国排第79名。新加坡2017年排第26名,为东南亚国家之首,台湾排在第33名,日本及南韩分别排第51及56名。

香港平均健康寿命指数全球第二

其中香港的平均健康寿命指数排全球第二,排名相若国家有利比亚、土耳其、巴拉圭、菲律宾及塞尔维亚。

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国家以及世界上受战乱影响国家排名较低,其中叙利亚列第152位,也门和南苏丹分别列第146和第147位,其中中非共和国则排在这个有155个国家的名单中的最后。

该报告编撰其中倚靠一个对各国1,000多名国民进行的访问,该问题内容为:“如果有一个从0分到10分的阶梯,顶层的10分代表你可能得到的最佳生活,底层的0分代表你可能得到的最差生活。你觉得你现在处于哪一层?”

同时,该报告也对数据进行了分析,解释了一个国家比另一个国家快乐的原因。

责编:关皓、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