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华埠主席斥加拿大“无图书馆管理员试验”荒谬

2017-03-21 08:57: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70321085909.jpg

海外网3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一直关注治安的多伦多中区华埠警民关系委员会主席黄严焕卿直指多伦多市政府展开的“无图书馆管理员试验计划”根本就是荒谬,且涉及到公众在公立图书馆内的人身安全。她强调,一间图书馆要有图书馆管理员是必要的。 黄严焕卿表示,多市政府于2017年内在市内两间公立图书馆,推出“无图书馆管理员试验计划”,图书馆内只设置闭路保安摄像机。换言之,是再没有图书馆管理员为公众服务。她认为这试验计划是荒谬至极,且涉及到公众在图书馆内的人身安全问题,她绝不赞成。

“小孩长者自保能力薄弱”

她表示,图书馆管理员是专业人士,要在大学主修图书馆管理学,修毕课程取得学位后,方有资格成为认可的图书馆管理员。作为一名专业图书馆管理员,不止负责借书,更要为公众提供藏书的资料、指引、维持安静,更重要是肩负起保安责任。另外,公立图书馆是一个为公众提供一个阅读及搜查资料,增进知识,以及促进人际沟通,提升阅读兴趣的地方。如果是没有图书馆管理员,只有闭路保安摄像机的话,以今日网上资讯发达,公众若只想看书的话,大可以在家中的电脑上网就可以了,不需去图书馆。 黄严焕卿认为,图书馆存在很多盲点,如有不法之徒想在图书馆内犯事,是轻易而举的。如果有图书馆管理员当值,匪徒就不敢太过猖獗。她指出,自市政府于年前大幅削减公立图书馆管理员人数后,在公立图书馆内发生的刑事、甚至是暴力事故已经上升了近30%。在一个没人看管的图书馆,是置公众于高风险安全危机。 黄严焕卿表示,到公立图书馆的大多是小孩、学生及长者,他们自保能力薄弱。她极为反对这个无图书馆管理员试验计划。

责编:关皓、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