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不敌劲旅加拿大 现场观众热度不减

2017-03-20 08:31:24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中国队力战加拿大队落败,无缘开门红。

  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2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由王冰玉、王芮、刘金莉和周妍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9不敌索契冬奥会冠军,无缘开门红。尽管首战落败,但现场依旧吸引了7331名观众前来观赛。中国队队长王冰玉人气很高,中国队队员也期待着能有更多关注。

  赛制 首轮对阵遇劲旅

  根据赛制,所有队伍将先进行循环赛,积分前四的队伍进入第二阶段。去年缺席世锦赛的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只有跻身前三,才有机会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首轮比赛,中国队迎战索契冬奥会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加拿大去年世锦赛排名第四,她们最近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是2008年。加拿大队实力强劲,球队由霍曼领衔,这是她第三次带队出征。这支球队曾获得2013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铜牌,在2014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上获得银牌。队中的珍妮弗·琼斯、凯莉·斯科特、阿贝尔·霍兰德都是业界响当当的人物。

  中国队则由王冰玉带队,派出一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三垒王芮、四垒王冰玉出战,王冰玉曾带队于2009在韩国江陵为中国队赢得首个世界冠军。

  交锋 第2局先手丢4分

  首局中国队先手进攻,两队互相牵制,都未能得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加拿大三垒掷出一记精彩双飞,将中国队在大本营内的两支红壶全部击出。王冰玉粘壶未果出现失误,加拿大后手拿下4分。第三局,中国队后手进攻,队员们采取边区占位战术,但均被对手化解,双方都未得分。第四局,加拿大三垒再度打出双飞,王冰玉最后一掷力量偏小,加拿大先手偷得1分,以5比0扩大领先优势。第五局,王冰玉最后一掷精彩打定,帮助中国队拿到本场第1分,上半场战罢,中国队1比5落后。

  中国队第六局先手进攻,加拿大打甩拿到一分,中国队以1比6落后。第七局中国队后手,刘金莉第二次投掷出现失误,虽然王芮和王冰玉尽力弥补,但加拿大队还是控分成功,中国队只能选择拿1分。第八局中国队先手,采取中区占位战术出手果断,加拿大四垒力量偏小,中国队偷到1分,追至3比6。第九局中国队依然先手,王冰玉第二次旋球出现失误不进大本营,加拿大双飞获得3分,中国队3比9提前一局认负。

  尽管比赛告负,但壶迷们热情不减。比赛结束后,不少壶迷依旧留在场馆内,手倚着看台第一排的围栏,大声呼喊着中国队队长王冰玉的名字,表达自己的支持。

  赛后 王冰玉致谢壶迷

  首个比赛日,首都体育馆三面看台几乎座无虚席,据组委会统计的数据,昨天有7331名观众来到现场,不少观众都是全家出动。

  赛后,中国队队长王冰玉也特别提到了对到场壶迷的感谢。“很开心能够在现场看到那么多人来支持我们,我知道很多人是从2008年、2009年开始就一直在关注中国冰壶,这样的坚持让我们很感动。今天在现场也看到又有很多新的粉丝加入进来,我们非常欣慰。”

  谈及现场观众的助威声音是否会给中国队员造成压力时,周妍则表现得非常淡定。“他们的支持让我们很有动力,这些观众的呐喊和数量对我们来说也比较熟悉,之前在加拿大比赛的时候,观众数量更多,加油声更大!”

  加拿大四垒霍曼则表示:“我非常开心,与东道主比赛的过程非常激烈。我们和中国队都打得很棒,打赢第一场我感到非常高兴。”第二局得到4分奠定胜局,霍曼对此认为,“我们有几次出击很迅猛,最后成功拿到4分。有几次投壶需要非常精准,如果当时不够精准的话,这局恐怕不会拿到这么多分。”至于中国队表现,她评价说:“中国队打得非常好,只是出现了一些小失误。”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