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国民航学员加国一死一伤 中国使馆已联络航校

2017-03-19 10:19: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7日下午1点左右,两架小型飞机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一个商场的上空相撞,导致两名中国飞行员一死一伤,其中死者21岁,伤者23岁,还有另外两人受到惊吓被送往医院。

事故发生于加拿大蒙特利尔以南圣布鲁诺Promenades Saint-Bruno购物中心的上空,其中一架飞机冲进商场的停车场,另一架飞机冲向大楼的屋顶。

1489890118704145.png

总领馆:两名中国人均是国内派往当地学习飞行的学员

目前,中国总领馆已经与航空学校进行了联系,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同时为他们及其亲属提供领事协助和保护。

据央视记者从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单领事获悉,这两位中国公民都是男性,其中死者21岁,伤者23岁,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二人系国内派往当地学习飞行的学员。

1489890226391409.jpg

1489890237680344.jpg

目前,两名中国人的具体姓名尚未公布。

目击者直言:先听到巨响 然后飞机冲了下来

0_4.jpg

Carol Pelchat目睹了飞机相撞,然后撞入商场的过程。

当时她正好从一家店里走出来,听到头顶两架飞机相撞的声音。“我抬头看的时候,飞机正好发出很奇怪的声音,一架飞机的机翼掉了下来,开始旋转。”

1489890302278093.jpg

Pelchat正好是一位护士,她急忙赶到现场,发现警方已经到了。

而Patricia Bon也目睹了这起事故的过程。

“当时听到了一声巨响,有一个人就撕心裂肺地叫喊着跑出来,我看到一架飞机坠落了。”

1489890342599949.jpg

事发时天气晴朗 空管曾多次联系飞行员

据悉,这两架飞机均属于一个飞行员训练学校Cargair。当时天气较为晴朗,两架飞机的飞行员都是独自驾驶。

另据CTVnews报道,St-Hubert机场的空管在事发前,曾4次尝试联络其中一名23岁飞行员,但一直没有接到回应。

控制塔与飞机员之间的通话录音显示,空管要求该飞机员在接近跑道时,保持在1,600尺高度,空管还告诉该飞行员,另一架飞机就在其前方1英里的位置,高度是1,100尺。直到两架飞机相撞,空管都没有其收到回复。

航空学校卡盖尔(Cargair)

航空学校卡盖尔位于Saint-Hubert附近。在2006年获得中国民航飞行员培训资质,已经有450名来自航空公司的学员完成航线飞行员综合培训顺利毕业。

山东航空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每年都派遣学生到Cargair进行培训,目前已完成12批次。

1489890378807870.jpg

目前警方已经封锁现场,附近道路也被封闭,商场在18日暂停营业。

Longueuil警方表示:“目前调查员正在现场考虑各种可能性,以判定事故发生的原因”。

调查员Isabelle Langevin表示,这是自己调查的第一起两架飞机在人口密集地区相撞的事故。目前正在检查飞机的残骸,并且采访目击者。

1489890501174906.jpg

图为:事发现场

1489890501786964.jpg

1489890501501569.jpg

图为:救援现场

1489890501400417.jpg

图为:事发地点

(文章来源于:加拿大约克论坛)

责编:关皓、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