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国是加拿大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

2017-03-15 13:25: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连续多年来,中国一直是加拿大国际学生的最大来源国。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近日表示,中国大陆留学生约占该校留学生的75%,一旦人数减少,可能给校方造成财务困难。但如此多的一个国家的留学生,又使得该校看上去更像一所中国大学(毫无多元化)。

因此,他们急需增加来自其它国家的留学生。

f899e65.jpg

按加拿大内阁顾问办公室向记者提供的文件,中国是加拿大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大陆留学生占加拿大留学生总人数的33%。

根据校方的统计数据,中国大陆留学生占阿尔伯塔大学国际学生总数的75%左右,在2016年9月,超过3,000名中国留学生在亚伯塔大学入学。

该大学的国际学生来自大约140个国家,排第二的印度只有105名留学生。

据《埃德蒙顿报》的报导,阿尔伯塔大学副主任兼留学生服务部助理副主任Britta Baron表示,一旦阿尔伯塔大学与中国发展的长期关系受损, 中国留学生人数可能会减少,这将给校方造成严重的财务困难,所以要使校园内的国际学生多元化。

校方需要在全球建立声誉,而不只是在中国建立声誉。校方希望在2020年实现这个目标。

阿尔伯塔大学正在印度和斯里兰卡等国举办招生活动。校方表示,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中产阶级正在快速成长,使这两个国家成为有吸引力的留学市场。

《埃德蒙顿报》称,2015至2016学年度,在阿尔伯塔大学的本科班里,留学生占总人数的20.4%,但他们支付的学费占学校学费收入总额的30%。

学费是这所大学的第二大收入来源,仅次于省政府的拨款。

另外,中国大陆留学生在滑铁卢大学占该校国际学生总数的57%,在多伦多大学占61%。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加拿大都市)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