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86岁传奇跑步老人去世 曾创多项世界纪录

2017-03-14 08:42: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4日电 据搜狐体育报道,北京时间3月14日,大师跑步领域最杰出的运动员、加拿大跑步传奇巨星艾德-惠特洛克近日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公主玛格丽特癌症中心去世,享年86岁。

  当地时间星期一早上4点,艾德-惠特洛克因为前列腺癌而去世,他刚刚在当地时间3月6日度过了自己86岁的生日。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赛跑者之一,他在漫长的和杰出的跑步生涯中设置了几十个大师世界纪录。他是唯一一位在全程马拉松比赛当中打破3小时大关的70岁以上的运动员,他在73岁的时候,跑出了2小时54分49秒的成绩。

  他最近的比赛是2016年11月,在西班牙15公里赛上,他创造了男子85岁至89岁的15公里世界纪录,在此之前,他在去年10月举行的2016年Scotiabank多伦多海滨马拉松比赛中,以3小时56分钟的成绩,将男子85岁至89岁的全程马拉松世界纪录提高了30多分钟。

  艾德-惠特洛克于1931年出生于伦敦,他在英国长大,大学毕业后移居加拿大。他住在安大略省的米尔顿,并且一直在那里训练。

  加拿大奔跑系列赛的创始人,同时也是Scotiabank多伦多海滨马拉松的赛事负责人阿兰-布鲁克斯表示,艾德-惠特洛克的离世对于“加拿大和全球的跑步领域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他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不知怎的,我们认为艾德可以永远创造纪录,我们伴随着他成长,他在90年代在我们的系列比赛中赢得了超过20个冠军的头衔,在许多方面,他定义了我们的Scotiabank多伦多海滨马拉松。他将永远是这场比赛的身份和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艾德-惠特洛克的世界纪录激发了数以百万计的所有年龄段的跑步者,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跑步爱好者投身于这项运动当中。而且他谦虚低调的态度为人称道,当被问及在世界各地庆祝的时候,艾德-惠特洛克说:“我不相信我应该成为一个英雄。”当被问及他对其他跑步者有什么建议的时候,他沉思道:“我不知道我应该做什么让自己更加出色,更别说别人了。”(Alse)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