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安省财政厅长大翻脸 拟学温哥华征收海外买家税

2017-03-10 14:10: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0日电 虽然加拿大安省财政厅长2016年表示,安省不会跟随BC省一起征收海外买家税,但安省财政厅长9日玩了个大反转!表示要重新考虑安省征收海外买家税!

1489126381740428.jpg

多伦多地产局(TREB)3月3日公布GTA二月份地产报告,震惊了所有人。多伦多市416地区的独立屋在过去的2月份成交的平均价格超过157万加元,比1月份暴涨了近24万加元。万锦独立屋均价突破了173万加元,同样月涨超过20万加元!而列治文山独立屋均价则是177万加元!

1489126409800549.jpg

最新的数字加剧了政府对于房地产泡沫的担忧。于是安省财政厅长Charles Sousa今天表示:“一年前,我想让市场力量占上风。可是今天的情况已然不同,随处可见的抢offer战,以及迅速飙升的房价,我十分担心买家是否还有能力进入房地产市场。”

苏厅长表示,他正在考虑下一步的选择,学习温哥华在安省征收海外买家税是选项之一。

他同时也称,目前还不能确信,海外买家是否是拉动安省房市需求的主力,因为这两年从外省移民安省的人也十分多,而他们也都是房屋的潜在买家。根据财政部的数据,2016年第三季度,大约11,600人从其他省份搬到安大略省,扭转了近年来更多人离开安大略省其他省份的趋势。

在安省,不仅是多伦多的房地产市场过热,在整个多伦多周边地区,房市都在迅速升温。因此苏厅长同时也担心如果从多伦多入手采取措施,会对整个安省产生怎样的影响。

此外安省房地产协会(Ontario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在苏厅长透露上述信息后,在第一时间声明反对。协会CEO、前安省保守党党魁胡达克(Tim Hudak)也表示,安省房地产市场中的海外买家,绝大多数都是买房自用,不是投机客。

(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加拿大都市)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