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华裔女子携濒危动物制品入境 遭海关重罚

2017-03-10 14:46: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一华裔女子被温哥华国际机场关员揭发,在行李中藏有由象牙等濒危动物制成的饰物,近日被判罚款7.5万加元,饰物充公。

  事发于2014年10月17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官员在机场进行例行检查期间,在华裔女子崔秀梅(Xiu Mei Cui,译音)的行李中,发现一批未申报的首饰、雕刻及装饰品。经进一步详细搜查后,当局更发现该批首饰是由濒危动物制成,包括非洲和亚洲的大象、狮子、白犀牛及玳瑁等。

  7万加元拨环保损害基金

  根据负责执行保育法例的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局(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指出,崔姓女子被控2项违反植物与动物贸易法的罪名。

  2017年3月6日,被告承认控罪,最终被卑诗省级法院判处罚款7.5万加元,其中7万加元会拨入政府的环保损害基金(Environmental Damages Fund)。

  同时,她也被禁止进口《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所列出的特别物种,为期两年。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