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遭劫车盗窃 事发地曾案件频发

2017-03-10 08:50: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8日凌晨1时,位于多伦多士刁大道(Steeles Avenue)夹央街(Yonge Street)的Esso加油站发生一宗怀疑劫车盗窃案,事主为一名大三的留学生钟同学(化名)。车内约1.3万加元现金和一台苹果计算机被盗,匪徒驱车而去。目前丢失的汽车已领回,但车内现金、计算机以及数份含有个人隐私信息的文件未被追回,匪徒仍在逃。

  钟同学8日黄昏接受采访时称,8日凌晨他到油站便利店购买香烟和饮料,由于天色已晚,油站没有顾客,便把车停在便利店门口。就在他进入了便利店准备结账时,忽然听到自己的汽车打火启动,他马上意识到有人进入了他的汽车,于是迅速冲出便利店阻止。钟同学声称当时他的车钥匙一直在自己的口袋,且相信自己入店前有锁车,但不知匪徒用何种方式上车并启动引擎。

  匪徒声称身上有枪

  钟同学声称匪徒微胖,并带有浓重的英语口音。钟跳上副驾驶座位后,还未来得及关车门,匪徒便立刻驱车离开,并左右摇晃企图将他甩出车外。

  在这过程中钟几经要求停车,匪徒称自己身上有枪,要求他不要和自己对视。匪徒驾车行驶几公里后停在路边,一位等在路边的白人男子上了车。

  钟同学趁匪徒让其下车时,打开车内正副驾驶座间储物箱,并把存放在那里的现金拿走,由于紧张害怕,他当时只是一把将全部物品拽在手上并迅速离开,沿途奔跑呼救。事后他表示车内另外另外1.3万加元现金估计早被盗走。

  事主平时爱携现金

  在钟呼救的过程中,一位驾车的伊朗裔男子停车给他提供帮助,他让钟上车并报了警。钟声称也许油站工作人员看到他被打劫后也报了警,警察在几分钟内迅速赶到事发油站所在地,该热心伊朗裔男子将钟带回事发油站后离去,但数分钟后再折回,告知钟在央街以南的路边看到他丢失的汽车,现场有警察在现场执法。

  钟对此事表示心有余悸。虽然损失了留学需要的生活费和学费,受了一点擦伤,但所幸没有危及生命。他对记者表示,自己平时有携带现金在身的习惯。“在多伦多生活,吃饭买东西太多地方都只收现金,或付现金就免税,所以我常常在身上放现金。”被问及是否觉得自己早已被贼盯上,他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仇家”,也并没有炫富的迹象。

  钟同学称该事件已经影响到他的正常生活,“我都不敢去学校了,出门都觉得人身安全没有保障。丢失的文件上有我的个人住址,谁知道贼会不会过后再去我家找麻烦。”

  监控没拍到有利证据

  钟称事发后,前后有4辆警车到达现场。2辆警车一前一后围住路边被遗弃的车辆,2辆警车在油站取证。

  但油站的监控因为死角的原因并没有拍摄到有利的证据。“警察只是留下了我的信息,提取了指纹,并对我说如果因该事件产生影响,应去看心理医生调解。”

  该店的经理Hamid对记者表示,油站类似的事情在2年前频发,近2年有所改善。8日晚上的案件是2017年的第一起。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