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本拿比中国贵阳国际友好城市艺术展将举办

2017-03-07 08:32: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加拿大艺术家在贵州大学进行艺术交流。)

海外网3月7日电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6日, “2017环太平洋·加拿大本拿比中国贵阳国际友好城市(孔学堂)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召开,确定了此次艺术展将于3月11日在贵阳孔学堂举办,届时将展出一批反映中加文化交流、贵州风情的画作。

据介绍,因加拿大温哥华本拿比艺术家协会主席罗盛、贵州籍加拿大艺术家胡军为首的10名加拿大艺术家到贵阳采风,以生态人文的全新视野、以西方艺术家角度表现生态绿色贵阳。因为艺术,两个太平洋彼岸的城市彼此开始结缘,并成功举办了此次艺术展。

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得到两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将是一次国际文化交流的盛会。3月11日,大温哥华本拿比柯瑞根市长将率领代表团回访友好城市贵阳,并同期举办“环太平洋·中国贵阳加拿大本拿比国际友好城市(孔学堂)艺术展。届时将有15位加拿大艺术家作品参展,展品包括油画、亚克力、水彩等,展出一批反映中加文化交流、贵州风情的画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艺术展亮点纷呈,为增加与观众的互动,主办方将举办“无声拍卖”、“情感互动”、艺术家讲座等活动,与共同市民分享这一文化盛事。其中“无声拍卖”由市民在喜欢的画作前标注心理价,再由画家决定画作归属;“情感互动”由市民写下对某幅作品的理解,如果与画家的创作理念相符,那就可能获赠该幅作品。另外,主办方还将通过线上方式,直接与市民进行艺术交流。(赵毫 )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