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成都串串香开到加拿大 报纸打整版招聘广告

2017-02-27 08:27:00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字号:

24日,刊发在《成都商报》上的一则整版彩色招聘广告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发布广告的是在成都餐饮界颇有名气的“袁记串串香”,招聘的职位除了包括财务总监、品牌营销总监等常规职务外,招聘“海外事业部总监”职位的信息引起了成都商报记者的注意。很多人眼中的小生意“串串”招聘“海外事业部总监”,背后有什么特殊含义?成都商报记者24日对袁记串串香的二代掌门人袁毅进行了采访。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平面媒体上投入这么大的品牌宣传,一个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进入袁记,二是为我们的海外扩张做进一步的准备。”24日上午,年轻的85后、袁记串串香的二代掌门人袁毅见到记者后如此开场。

2015年,袁记串串香的创始人袁刚亲自出马,开始了海外创业的历程。2016年初,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商业区一处商业中心里的袁记串串香直营店正式开业。“装修是地道的中式风格、四川元素,所有的桌椅都是从成都运过去的,包括装修在内,这个店的开业就花了480多万人民币,而在中国,这样一个店的开店成本也就在100万左右。”袁毅说,袁记在温哥华的店一开张就受到了当地中国人的欢迎,老外前来品尝地道成都美食的比例也不小,“占到了3成左右”。“袁记串串香”温哥华店的英文名就叫“chuanchuanxiang”。

作为地道的成都美食,串串香自然离不开那一根根串起美食的竹签,那么在中国可以反复使用的竹签,在海外又是否能行得通呢?袁毅介绍说,温哥华在卫生管理方面的规定相当严格,经过反复沟通,当地卫生管理局特许袁记的竹签可以反复使用,但前提是要经过严格的消毒处理。同时当地卫生管理局还要求袁记为每个餐桌配备专门的排烟口。

“老外吃串串,基本都点的纯白锅,但也有个别的敢尝试红锅,还要配上干碟子。”袁毅笑着说。袁记在温哥华的首家直营店一炮而红,当年就实现了赢利,“每天的营收大概在3万多人民币左右,几乎是内地同样规模店的3倍。当然成本支出也相应要大得多。”

袁记串串香的海外扩张路绝不止于此。据袁毅介绍,目前他们在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等地的分店正在紧张筹备,“除了场地还在考察之外,其他都不是问题”。(康诏)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