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五位环境专家“加盟”南开大学

2017-02-24 08:29: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天津2月23日电 来自加拿大的五位环境专家23日“加盟”南开大学,其中两位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当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与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一同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麦克马斯特大学教授加尼·雷泽普教授致送南开大学讲席教授聘书和南开大学校徽,并依次为迈克宾、莫里根、李耀华、阿克瑞等专家致送南开大学讲座教授聘书和南开大学校徽。

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表示,希望受聘南开大学的各位外国专家为天津环境治理提供更多更好的科学指导和技术支持。他称,截至目前,尽管天津市的空气质量、水体质量均有很大改善,但与国家要求和市民意愿仍存在一定差距,且仍采用粗放式的环境治理手段,未来希望能有精准、科学的治理方案。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圭尔夫大学教授爱德华·迈克宾教授代表加方专家致辞。他说,来到天津,看到了滨海新区广阔的发展前景。十分荣幸能够和南开大学一起进行环境保护领域科研与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并希望与南开的专家共同努力,从科技角度为中国乃至地球环境保护做出更多贡献。(张道正)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