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民调显示1/4受访者支持暂时移民禁令

2017-02-22 08:52:22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2月20日报道,加拿大安格斯·雷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20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尽管大部分受访者都仍然支持当前的移民计划,为应对美国颇具争议的“禁穆令”,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加拿大政府应暂停接收叙利亚难民。

  60%受访者对本届自由党政府自2015年上台以来安置叙利亚难民的工作表示赞同。

  据报道,加拿大政府计划到本年底接纳叙利亚及其他国家难民4万人。本次参与民调的受访者中,47%的加拿大受访者认为政府接收的难民数量合理,41%的人认为该数目过多,只有11%受访者认为加拿大应该接纳更多难民。

  此外,57%受访者认为加拿大政府坚持接纳难民政策是正确之举,但有25%受访者认为加拿大应该效仿美国,实行禁令。

  据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月签署“禁穆令”,禁止来自叙利亚、伊朗等7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相反,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则发推特表示,加拿大愿为饱受战乱和迫害之苦的人提供安身之所。此次民调显示,虽然加拿大一直以来标榜本国的包容与种族多样,但仍有高达54%的加拿大人对于难民进入本国后是否会努力融入当地社会表示怀疑。(雷媛媛 )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