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龙华书院落成典礼暨中国文化集训营开营仪式举办

2017-02-14 10:2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6952941971142.jpg

1486952942547408.jpg

上海君领天下集团董事局主席聂枭先生参加龙华书院的燃灯祈福仪式并发表主题演讲

1486952941358984.jpg

斯里兰卡媒体部尼玛尔·博波基常务秘书长讲话现场,表示将大力支持龙华书院的教学与文化交流活动。 

1486952941533634.jpg

斯里兰卡著名节目主持人哈桑德·赫迪阿拉奇博士现场分享汉语学习体验:学好汉语才能赢得未来。

1486952941980209.jpg

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曦教授现场进行书法教学

1486952941291892.jpg

汉语教学课堂现场

海外网2月14日电(常建国 沈祖宏)2月11日,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由中国上海君领天下集团捐资助建的斯里兰卡龙华书院新址落成典礼暨中国文化集训营开营仪式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成功举办。上海君领天下集团董事局主席聂枭先生率代表团一行应邀出席参加庆祝活动。

斯里兰卡政府媒体部尼玛尔·博波基常务秘书长、中国驻斯使馆文化处刘东主任、中国文化中心乐利文主任、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曦教授、佩拉德尼亚大学历史系索毕德博士、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斯方院长古玛丽教授、东方航空驻科伦坡代表万洋辰、斯里兰卡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哈桑德·赫迪阿拉奇博士等嘉宾参加。

上海君领天下集团董事局主席聂枭先生作为特别嘉宾参加龙华书院的燃灯祈福仪式,并发表主题演讲。聂枭表示,很高兴在中斯建交六十周年之际能够再次来到斯里兰卡,衷心祝贺龙华书院喜迁新址。他还向现场来宾介绍了国内最新发布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文化交流活动带来的新机遇,期待龙华书院全体师生在郝唯民教授的带领下,不断创新教学新式,深化教学改革,稳步增加中国功夫、医药养生、书法绘画、美食烹饪、游学参访等新形式课程,继续谱写中斯友好交流的新篇章。他还向大家送上了新春佳节和元宵节美好祝福。

中国文化集训营吸引了斯里兰卡社会各界民众热情参与,中国功夫宗师陈强老师在现场进行了功夫教学指导,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曦教授进行了书法教学,斯里兰卡社会各界民众还参与了中国美食教学,学习中国乐器等活动,并体验了汉语教学课堂,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张习之先生为学员颁发了集训营证书。

斯里兰卡龙华书院院长郝唯民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中国上海君领天下集团捐资建立“一带一路中国文化传播基金”项目,感谢聂枭先生对龙华书院的大力支持,龙华书院在斯里兰卡的汉语与中国文化教学课程将会继续扩展深入,满足斯里兰卡愈来愈多的汉语学习者的需求,为中斯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