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按摩师被诬告性侵犯 不满名誉受损

2017-02-07 11:10:22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从事按摩行业的人士,无法避免与顾客的身体有直接接触,而按摩师因此惹上官司的案例也屡有所闻。在加拿大多伦多中区华埠开设水疗中心的华裔袁先生,就曾被警方指控性侵犯,尽管最终法庭撤消控罪,但他声称至今仍在担心从事这一行业随时有被诬告或误告的风险。

  案件已经了结两个月,袁先生向本报讲述事发经过时,心情依然难以平静。正如在法庭判决书中,法官多次提到,他在庭上曾多次表现得躁动不安,甚至大发脾气指告他的女顾客是在撒谎和“想法不正常”,并多次激动地拿出自己的按摩教科书,向法官展示其做法是符合中式按摩的正常程序。

  尽管他在法庭上的表现让法官难以认同,但法官也表示,能够理解他所表达的,是出于真正的气愤,并且作为2009年才来到加拿大,相对较新的移民而言,在自己的按摩师职业和个人声誉因此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所表现出的行为失当,法官因此并没有认为他不可信。最后,在原告证据不足且有前后矛盾,及对辩护人的证据又提不出合理怀疑的情况下,法官判定撤销性侵犯控罪。

  两年间花逾万元打官司

  判决书显示,此宗发生于2014年的案件,2016年在安省法庭先后6次开庭审理。袁先生称,在这两年中,他为了找律师打官司已经心力交瘁,曾先后换了几个律师,总共花费过万元。更不用说因名誉受损而给他带来的精神压力。

  他声称,现在并不想过于指责那位女顾客,因为法庭判决也显示,她曾对警方表示她患有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且可能因此对按摩时的身体接触敏感度和认知有不同,但袁先生声称对加拿大警察执法和检控制度提出了强烈的质疑。

  袁先生声称,不理解警方为何在该顾客报案后,仅凭一面之词就逮捕他,且马上就向媒体公布他的姓名和照片,令他名声扫地。且在他没有任何案底的情况下,第2天被拒绝保释,一直被关押了5天,且在撤销罪名后,又没有任何道歉或声明,以还他清白。

  袁先生说:“我现在还在从事按摩行业,但至今每天都生活在惊恐不安的心理阴影中。真担心是否一旦随便什么人诬告我,不需要什么证据,随时我都有再次被捕吃官司的风险。”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