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移民政策致硅谷恐慌 科技人才恐迁往加拿大

2017-02-04 11:06:5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施行了一系列的反移民政策,甚至打算修改工作签证项目。这使外籍人士比重很大的硅谷开始恐慌,许多科技人才已作好准备,将以加拿大为下一个安身之所。

  美国白宫日前对外证实,为确保公民的就业机会,联邦政府正在起草H-1B工作签证的改革方案。所谓H-1B签证,是签发给在美国从事专业技术类工作的人士的签证,属非移民签证。若上述签证的核发更趋严格,则将大幅影响外籍员工滞美工作的权利。

  以加州硅谷为例,该地科技产业遍布,更不乏移民创立或经营的公司。而专业技能的海外人才一直是上述产业发展的生力军。2016年,该签证的申请数量是政府限额8.5万的三倍多,较好地补充了美国劳动力。

  虽然目前尚无法确定特朗普政府是否会签署这项草案,也不知该案可能施行的时间,但相关消息已让外籍员工产生焦虑,不少人开始打算另谋生路,选择北上加拿大又似乎是最好的出路。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