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联邦政府正考虑是否征收 “Netflix税”

2017-01-20 16:50: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0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自由党政府正在审查是否对国外公司通过互联网销售数码服务征税。

其中,Netflix 公司在网上销售电视节目就是最著名的例子之一,因此,也有人将它称为“Netflix税”。

Netflix并没有将联邦税或省政府的销售税以账单的形式每月发送给订阅该项服务的加拿大客户。但是,加拿大本土的销售数码服务公司却不得不缴纳联邦和省政府的销售税,例如贝尔公司(Bell)的CraveTV。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部长梅兰妮·朱莉(Melanie Joly)在一份通告中表示,对此类销售税上缴规定的空缺不仅仅给政府带来了潜在的重大税收损失,而且还可能使国内数码影像服务公司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具体来说,向国内数码影像服务公司征收销售税的要求可能比缺乏消费税额制度的海外公司要高一些。”Joly补充道。

加拿大已经正式批准了经济合作与经济发展组织(OECD)于2015年11月提出所谓的“目的性原则”,其中指出,数字商品和服务供应商应在其最终管辖地区缴纳销售税。此前,加拿大已经表示,不会因为这些网上服务缺乏与加拿大相关的内容而对其进行加税。但是,不排除正在考虑对其征收销售税。(编译:吴珂)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