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加拿大学者认为上海自贸区具有前瞻性

2017-01-16 10:59:21来源:新华社 字号:

  多伦多大学芒克全球事务研究生院政治学教授柯尔顿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海是一个具有发展前瞻性、对全球都有吸引力的城市,选择在上海开设自贸区非常恰当。

  柯尔顿是加拿大八国集团(G8)和二十国集团(G20)研究小组创始人和主导人。自2000年以来,他先后六次访问中国,其中三次到访上海,对上海印象非常深刻。

  柯尔顿说,上海不但拥有良港,也是金融中心,而且配套基础设施齐备,选择在上海开设自贸区“最恰当不过”。他特别提到上海四通八达的地铁系统,称赞上海地铁的双语标识给外国游客提供了极大便利。他希望这种服务能在多伦多推广,给加拿大这个多元化国家的人民提供更多方便。

  柯尔顿认为,上海自贸区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自上海自贸区相关政策实施以来,包括加拿大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更加积极地争取与中国保持良好经贸关系,也希望未来与中国签订更多互惠互利的双边协定。比如,加拿大决定申请加入中国发起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就是一个明显信号。

  柯尔顿说,2016年世界发生了一些没有预料到的事情,如英国“脱欧”、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等。不少国家开始对自由贸易持观望态度,甚至产生怀疑。从国际关系的角度出发,签订加中自贸协定是未来的一个目标。柯尔顿建议,应采取更多措施提升两国人民对增进贸易往来的信心。

  柯尔顿说,信心的提升不仅需要实实在在的项目合作,也需要有详尽的规章制度作为保障,比如加强网络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这样才能使加中贸易往来实现持续平衡发展。

责编:吕文宝、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