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投资理财小妙招:TFSA-加拿大免税储蓄账户

2017-01-12 14:51: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1日电 免税储蓄账户(TFSA)是一种能够让加拿大纳税居民免税储蓄的注册账户。通过TFSA,您可以将自己的储蓄变为合格投资,且不必为赚取的投资收益纳税。

TFSA适用于所有年龄在18或以上、拥有社会保险号(SIN)的加拿大居民。如果您居住在卑诗省、纽芬兰拉布拉多省、新斯科舍省或新不伦瑞克省,则需达到这些省份的法定成年年龄19岁方可开设TFSA。不过,您可以自年满18周岁起累积供款限额。

TFSA免税账户的优点有以下几点:

1.免税:储蓄或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不仅在计划内时无需上税,而且在取用时也不必补税,但存入TFSA的钱不可以用来抵扣当年的个人收入。

2.灵活:可以随时从TFSA账户提取所需资金,而且开设要求低,受众群广。

3.不影响其他福利:由于TFSA账户取款不视为应税所得,因此它们不会影响可收到的任何福利。

每年,政府都会计算每个人可用的TFSA的供款限额。收到报税评估通知(Notice of Assessment)时,您即可知晓自己的供款限额,也可以去CRA的网站查询。点“RRSP and Savings plans”,再点“TFSA”,然后点“Contribution room”,就可以看到个人当年的TFSA的供款限额,最好在CRA收到金融机构的报告并更新网站后查看,以免超过额度被CRA罚款。除此之外,您还可以随时从TFSA账户中提取所需资金,但是如果您今年取出供款金额,就必须等到下一年才能重新供款。

TFSA有几类可选产品,分别是:Saving Account(储蓄账户),GIC(定期存款),Mutual Fund(基金),Self-Direct(自选账户),具体选择那一类产品,取决于客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与对金融行业的了解程度。

在加拿大拥有多家连锁公司并致力于为加拿大华人提供专业理财服务的万锦金融理财公司(Markham Centre Financial)的高级财务策划师表示,“我们同样为客户提供了跟TFSA有关的理财服务,我们会根据客户事先完成的风险承受调查问卷来为客户提供最符合客户情况的理财产品。我们公司还开设了一系列跟TFSA有关的活动,希望客户能够最大程度地受益。”(编译:吴珂)

责编: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