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捆绑:贷款方该如何回避加拿大的房贷细则

2017-01-12 14:51: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的次级抵押贷款提供商越来越多地与不受监管的竞争对手合作,以规避那些旨在严格管制风险贷款的规则。

这些合作伙伴关系的结果是所谓的“捆绑”贷款,是将主要抵押贷款与来自不受管制的群体(称为抵押投资公司MIC)的第二笔贷款配对。

一个抵押贷款经纪人表示,“捆绑”贷款已经激增,加拿大监管机构已经收紧贷款标准,以保护借款人,以防止房市十年期的繁荣走向萧条。

业内专家认为,这种方法增长迅速,因为它允许借款人只支付10%的款项,避免了联邦政府规定的如果没有联邦政府保险的需付20%或35%的抵押贷款的要求。配对贷款帮助贷款人避免了那些规则。

捆绑贷款的兴起反映了在房价长期上涨之后房价下降的可能性,并且如果价格下跌,它可能存在违约风险。资本经济学家David Madani表示,当房地产市场内部将要发生转变之时,这种高贷款价值的抵押贷款是很常见的。“这是在房地产泡沫的后期发生的,贷款的质量有所下降。”他补充道。

然而,金融机构监管局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指出,捆绑贷款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条款。主要贷款人在评估借款人负担主要抵押贷款的能力时,会考虑从第二笔贷款中收取额外债务。

在一份声明中,加拿大财政部表示正在监测捆绑贷款活动,它代表了抵押贷款市场的一小部分。然而,加拿大财政部并没有对捆绑贷款的增加是否是由于去年提出的更严格的贷款规则而造成的作出评论

政府不跟踪捆绑贷款,捆绑贷款有时是以谨慎的方式进行,贷款人直接与抵押投资公司合作,或者向它们推荐抵押经纪人与借款人签订贷款。但是财务部的数据显示,不受监管的贷款人所占的加拿大1.6万亿加元的抵押贷款市场份额已经从2007年6.6%上升到2015年的12.5%。

Metumap财富管理公司的抵押贷款经济Guy Lew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种贷款方式变得越来越普遍,这就是他们如何回避贷款与价值问题的方法。”

在上个月发表的报告中,加拿大央行估计,不受监管的贷款人有大约1,250亿加元的资产,包括汽车贷款和其他产品以及抵押贷款。绝大多数的公司是由不在公开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持有的,这意味着他们的贷款却少一定的可靠的数据。银行报告承认影子银行部门的数据仍存在重大差距。(编译:吴珂)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