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食物汽油价格持续走低 通货膨胀率增长放缓

2017-01-12 14:50: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3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2016年11月放缓至1.2%,主要是因为食品价格持续走低。

加拿大统计局发布报告称,消费者价格指数从2016年10月份开始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11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下降0.7%,与上个月的下降相一致。

经济学家曾预测11月的通货膨胀率将在1.4%左右。

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肉类价格在11月份下跌,而鱼、海鲜等海产品价格上涨指数。

增长放缓的其他最大因素之一是汽油的价格变低了,因为11月份天然气的价格比一年前同期平均低1.7%。10月份的情况并非如此,每年天然气价格以年利率计算上升了2.5%。

道明银行经济学家James Marple表示,“降低汽油价格是一个不错的发展趋势,但不会持续给出过去一年能源价格总体上涨的迹象。“尽管如此,虽然总体通货膨胀将因能源价格上涨而上升,但是加拿大央行在设定利率政策时喜欢看到这一点,因此不太可能超过两个百分点。”

Marple总结道,“无论你如何分割或你使用什么措施,加拿大的通货膨胀都在冷却。”(编译:吴珂)

责编: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