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美国利率大幅增长 加拿大央行利率保持不变

2017-01-12 14:49: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9日电 据加拿大Global news报道,由于美国经济的强势增长,美联储近一年来第一次提高了四分之一的百分点的利率,达到0.75%。然而,相反的是,由于加拿大经济的缓慢增长,加拿大央行决定将保持利率为0.5%不变。

“此次利率的大幅提高已经在市场上定价了。”TD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代表Derek Burleton表示。这就意味着这将不会产生任何戏剧化的反响,但是会因此产生一些连锁影响。

一般来讲,美联储提高利率代表美金的强力势头,也因此会趋向于对加元的抑制。“加元处在下跌的危险之中,美金却能够不断上涨,但是我的直觉是我们没有在关注任何一个大的市场的变化。”Burleton表示。

这种变化也就取决于美联储究竟还存有多少可以进行上调的利率是以备于下一年所用的。一年当中有四次可以上调利率的机会。

“如果他们暗示有少于四次的机会,那么也就是说美金将会下跌,因此,加元会有上涨的可能。”CMC Markets Canada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说。

明年更少次数的利率上涨可能会发生,但美联储也要采取观望的方式,因为这也取决于新当选的总统川普对于明年采用何种激制的计划。

“由于目前的石油存量过于庞大,再加上全球都在减少石油的生产,因此,石油的价格不会有太大的变化,”Burleton表示。“然而,如果美金上涨,其他的都没有变化,石油的价格则会下跌。”

对于美联储的决定,加拿大央行并没有不加思考的做出回应,而是将利率保持基本不变,使一切都按照上升的趋势发展。

“加拿大或许对于美联储提高利率并没有感到压力的必要,但是这也的确阻止了加拿大央行削减利率,”Cieszynski表示。“我们不太可能会看到利率的大幅变化,除非加拿大的经济有大幅提高,这也将加剧提高利率的压力。”(编译:吴珂)

责编: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