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盘点加拿大五大银行

2017-01-10 15:06: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0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如果根据总资产大小进行排名的话,加拿大排名前五的银行分别是:加拿大皇家银行 (RBC)、道明加拿大信托银行 (TD)、加拿大丰业银行 (Scotiabank)、蒙特利尔银行 (BMO)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 (CIBC)。

加拿大皇家银行 (RBC) 成立于1869年,是加拿大市值最高、资产最大的银行,也是北美领先的多元化金融服务公司之一。在全球,加拿大皇家银行拥有约七万名员工,在30多个国家设立有分支机构,为1400多万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其优点有:大部分分行能保持高效率运作,服务态度亲切;RBC信用卡对于刚到加拿大的国际留学生的批准是比较放松的,不会要求学生必须提供信用记录;其信用卡服务也很好,如果被恶意刷卡,RBC会及时电话核实,如果确认是信用卡被到将即刻停止信用交易后免费换发新卡;此外,RBC网上银行的界面也十分简单易懂。

其缺点有:RBC信用卡上的账单和余额不是即时显示,反应比较慢;RBC账户向信用卡转账虽然是即时到账,但是网上银行却要2-3个工作日反应;借记卡(Debit Card)不是开户的时候客户就可以拿到的,而是像信用卡一样打上客户的名字之后才邮寄给客户,新用户可以在短时间内用一个临时卡消费。

道明加拿大信托银行 (TD)的总部设在加拿大多伦多,并且在全球范围内都有分行,而且TD还是一家加拿大的特许银行。TD银行在加拿大设有的分行的数量较多,拥有加拿大银行业最长的营业时间,最大限度地方便客户前往办理业务。此外,TD会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比如现金奖励,免费支票等鼓励新用户加入。TD的中文服务优质且全面,也十分适合刚来到加拿大的留学生和新移民办理业务。但是,TD银行相应的业务服务费要比其他银行稍高一些。

加拿大丰业银行 (Scotiabank)是北美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也是加拿大最具国际化的银行。在所有加拿大银行之中,Scotiabank占有中国大陆最大的份额,在北京和上海设有代表处,在广州和重庆设有分行,可处理对外和本国货币业务。然而,Scotiabank分行相对较少,与其他四大银行相比略显劣势;其信用卡单一,除了与Cineplex电影院合作的SCENE卡之外,没有其他什么特色信用卡。

蒙特利尔银行 (BMO)是加拿大第一家特许银行。在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是最大的信用卡业务拥有者之一,而且,其还在加拿大掌握着最多的贸易商,与逾60%的加拿大贸易商合作联网。BMO的房屋贷款服务很好,一般利率在五大银行里偏低,特别对于没有什么加拿大饮用记录的新移民来说值得考虑,如果信用记录较长,利率可以更低。BMO还推有现金返还账户 (Moneyback chequing account),月费为$14.95,无限次数交易,用借记卡结账时可得1%现金返还,一年最多高达$300。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正式成立于1867年,其历史可追溯至1825年的哈利法克斯银行公司 (Halifax Banking Company)。CIBC为学生账户提供完全免费的交易服务及信用卡服务,中文服务一般,但是英文服务态度友善。营业时间介于RBC和TD之间,部分分行仍然开放(12-16),方便客户办理业务。(编译:吴珂)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