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小贴士:加拿大Uber司机年收入过三万需缴税

2017-01-10 10:34: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6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这个备受争议的以app应用为基础的租车服务,是数以万计的加拿大人的收入来源。但是,税务专家表示,其中一些靠Uber来赚钱的司机却对其持有一个普遍的误解,那就是不用交税。

Uber在加拿大有超过近22,000个司机,并在多伦多、埃德蒙顿、渥太华和蒙特利尔等城市都有运营。在收税人眼中,每个人都是独立的合同工。尽管他们是通过Uber的app付款,并从专业上来说,他们并没有被Uber所雇佣,而且也没有任何可以抵税的收入。

对于很多Uber司机来说,如何正确处理这些书面文件是他们要面对的一个最大的问题,因为大部分Uber司机也是刚刚踏入自主就业领域,所以并不是很明确这种方式的工作所要承担的责任。

在一次CBC News的声明中,Uber的发言人Susie Heath表示,“像其他雇佣独立合同工的公司一样,履行被CRA所要求的相应纳税义务是每个合同工的责任。”

Uber司机必须上报他们的收入,同时还要填写并附有个人税务返还的T2125表格。同时,如果靠Uber赚取年收入超过 $30,000的,他们必须向加拿大税务局(CRA)注册并缴纳相应税务,比如GST和HST。 但由于Uber本身的应用中并没有附加相应税务的计算,并且Uber公司有相应规定,司机并不可以接受顾客任何有关现金的付款,所以对于广大Uber司机群体来说,这是个巨大的挑战。所以,为了缴纳GST和HST的税务,司机们只能从个人的收入中来抵缴这些税务,这也使得司机们的净收入大大缩水。

CRA希望司机们可以保留在Uber运营中任何的开销小票,这样可以抵一部分收入,并且有一份关于每次Uber服务的详细记录。这份详细记录包括每次服务的里程数和目的地。同时,司机们还要详细记录所有有关个人消耗使用车辆的记录-假设他们在不接受Uber顾客的时候也使用相同的车辆,因此可以准确的计算出只有包含Uber业务的所有花销,比如汽油、保险和汽车维护等。(编译:吴珂)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