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对墨西哥公民实行入境免签政策

2016-12-05 08:13:00来源:中新社 字号:

  当地时间12月1日,加拿大政府宣布,从即日起对墨西哥公民实行入境加拿大免签证政策。

  这项新的政策规定,前往加拿大的墨西哥公民只要持有电子通行证,就可以登上飞往加拿大的航班,无需再申请签证。而要申请到电子通行证,则需要提供护照、信用卡以及邮箱地址等。此前11月25日,加拿大电子通行证的申请已经向墨西哥公民开放。

  联邦政府称,加拿大将重建和加强与墨西哥的关系置于优先地位。实行免签证政策有助于为扩大贸易、投资旅游创造动能。免签政策有助加强合作,符合两国长远利益。而免除了签证,有望改善加拿大作为旅游目的地竞争力,鼓励两国航空运输业持续增长。

  但官方表示,获得了一个电子通行证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自动进入加拿大,就算是在实行免签政策之后,访问加拿大的游客无论是从陆路还是空中入境加拿大,都需要经过加拿大边境管理人员的查验,由边检人员决定他们的入境许可以及逗留时长。大部分的访客在入境后可以有效停留60天。而已经持有加拿大有效签证的墨西哥公民,在未收到必须提供电子通行证的要求之前,可以继续使用签证入境加拿大。

  今年6月28日,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访问渥太华。随后,加拿大与墨西哥宣布,将从今年12月1日起,加拿大对墨西哥公民入境加拿大实行免签证政策,而从今年11月起墨西哥对来自加拿大的牛肉及其相关产品开放市场。

  但在特朗普当选美国下一届总统后,加拿大普遍担心特朗普选前主张的在美墨边境筑墙的说法,会令不得入境的墨西哥人转向涌入加拿大。在大选结果出炉后,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高层紧急会商以策万全。但对墨西哥公民的免签政策依然按计划进行。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