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科技和教育访华团到访江门 开展项目对接

2016-11-30 09:0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江门日报》报道,11月22日,以加拿大洁能科技(中国)公司董事长汤友志博士、加拿大Starleaf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亮博士为代表的加拿大科技和教育访华团一行到我市开展项目对接和交流,(江门)市委常委易中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共带来了8个项目,其中6个涉及环保领域,一个为教育项目,一个为核能二次利用项目。访华团的成员、项目负责人轮番上台,就自己的项目进行了推介。

  在活动中,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与加拿大科技和教育访华团代表还就“联络五邑”海外服务工作站落户加拿大洁能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同步进行授牌的,还有落户在该公司的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国际孵化基地。

  据悉,包括此次授牌的在内,我市已创建两个“联络五邑”海外服务工作站和两个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国际孵化基地。首个“联络五邑”海外服务工作站设在美国美亚创新促进会,首个全国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国际孵化基地落户在美国硅谷。

  据介绍,“联络五邑”海外服务工作站将依托海外具有较大影响力、信誉良好的华人机构,布局一批由我市财政补贴的“联络五邑”海外人才服务窗口,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江门创新创业。

  今年7月,“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在我市高新区(江海区)顺利挂牌,标志着我市成为了全国首家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

  声音

  加拿大洁能科技(中国)公司董事长汤友志博士:

  江门是创业创新的好地方

  江门后发优势明显,我们组织加拿大科技和教育访华团,就是希望把加拿大的学者、专家和技术引来江门,把科技变成生产力。科研不能缺少人才,我们把专家带到江门,就是因为这里是创业创新的好地方。

  这次我们带来的项目,既有一些高大上的科研项目,如核能的二次利用等项目,又有一些很快可以落地、实用的技术项目。比如餐厨(有机)废弃物微生物降解处理技术的改进、研究和应用项目,我认为可以应用到新会柑肉上。平常晒陈皮,会丢弃柑肉,造成污染,这个项目就可以把它变成有机肥料,解决多年的难题。

  就我自己来说,我有变废为宝的技术项目,比如江门有几百万头的生猪存栏量,每年会产生相当多的猪粪,容易对水体造成污染;我们就可以利用将有机废物变成有机肥料的变废为宝技术,加一些秸秆、碳有机化合物等,使猪粪变成有机肥料。

  此外,访华团带来的项目中,还有一个是循环经济绿色环保废橡胶再生技术项目,这个项目不是把旧轮胎翻新,而是把旧的材料,变成可以生产新轮胎用的材料,使旧轮胎成为可再生资源。 (邓少军)

责编:吕文宝、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