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艾伯塔省最庞大经贸代表团访华

2016-11-30 08: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加拿大艾伯塔省最庞大经贸代表团访华

  艾伯塔省与广东省科技厅签署合作备忘录。 郭军 摄

  加拿大艾伯塔省经济发展与贸易部部长毕德龙率领超过80家企业组成的经贸代表团,访问中国广东省。

  据悉,该代表团是艾伯塔省有史以来最庞大的访华经贸代表团。代表团企业涵盖能源、环保、高科技、农林业、食品消费品、房地产、旅游、教育、投资等各个领域。

  21日,该代表团出席了艾伯塔—广东投资贸易合作论坛,与450家中方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洽谈。该论坛由艾伯塔省政府、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科技厅和广东省贸促会共同主办。

  艾伯塔省是加拿大最富裕的省份之一,石油、天然气等矿藏资源丰富,该省也是加拿大主要的粮食及饲料产地,其生命科学、电讯、软件、农业相关研究及成就也是举世闻名。

  据了解,中国是艾伯塔省第二大贸易伙伴,自2003年以来,两地贸易额增长超过3倍,艾伯塔省吸引了70%对加中国投资。

  今年以来艾伯塔省加快了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先后与上海和广东签订经济合作协议。去年底上任至今已两度访华的毕德龙形容此行是一个非常明显和强烈的信号。他表示,双方不仅要继续目前的经贸关系,还要进行更多的交往与沟通。特别是在能源、农业、金融、科技、旅游、文化、教育领域,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去年,广东与加拿大的进出口贸易额接近100亿美元,占中加贸易额逾17%。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表示,广东省拥有完整的生产加工配套能力,市场容量大,投资环境优异,基础设施完善,还有大量高素质的人才支援。他建议,广东与艾伯塔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双方行业协会、商会加强联系沟通;鼓励双方在新能源技术、航空、高端电子信息等新兴领域进行投资,加大投资合作力度。同时,建议双方加强教育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论坛上,艾伯塔省与广东省科技厅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毕德龙表示,代表团此行还将访问深圳、上海、烟台等地。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