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加拿大花90万买房 拖两年烂尾错过升值

2016-11-25 09:05: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于发展商不能履行合约,造成买家在缴纳订金及经过长时间等待之后收不到楼,这种情况在加拿大华人买家中亦时有耳闻。

  在多伦多的大陆移民彭先生曾经有类似遭遇,他表示自己损失约20万加币。彭先生2012年在多市投资一个约3,800多尺(约420多平方米)独立屋楼花,当时发展商叫价90多万加币。他考虑到在多伦多市内如此大型的独立屋并不常见,所以很快决定与发展商签约购买,并缴纳了一成订金;合同规定在一年多以后交楼。

  此后麻烦开始出现,先是发展商声称项目受到周边居民反对,在向市政府申请土地用途更改和建筑许可时遭遇麻烦,为此发展商表示不得不更改房屋高度及设计等,令外形改变。发展商承诺免费做室内装修升级作为补偿,但此后不断收到发展商通知,将交屋日期一拖再拖,最终在签约逾两年后,发展商通知买家已经将地块卖给别人作其他用途,房屋开发项目无法开工进行,更不用说按时交屋。

  彭先生表示自己签约后在等待交屋的两年多时间,不仅所交的近10万加币订金没有取得分毫利息,订金也随通货膨胀而贬值,更重要的是他因此错过了投资其他物业的机会。在购屋合同被取消时,3,800尺(约420平方米)的二手独立屋在当地社区售价已超过110万加币,他即使取回先前交的订金,再想重新投资时已追不上两年内飞涨的房价。

  彭先生指发展商单方面违反合同,给买家造成损失和不便,但除了退还订金之外并无任何补偿。他和许多买家虽然十分不满意发展商的做法,但无奈人心不齐,难以向发展商展开集体行动,更有一些买家害怕连已经缴给发展商的订金都拿不回来,酿成血本无归的严重后果,所以愿意接受早早取回订金了事,对自己蒙受的损失只能忍下。

责编:吕文宝、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