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加拿大7条公路旅行路线

2016-11-16 10:2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上世纪60年代,被称为“垮掉的一代”的美国作家杰克·凯鲁亚克用小说《在路上》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驱车上路,寻找自己的风景。

  而北美大陆地广人稀,景色秀丽,纵横交错的公路为自驾游,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加拿大的几条公路自驾游线路,挤出一个假期,来一场漫无目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安大略,千岛湖大道(Thousand Islands Parkway)

  沿着千岛湖大道与圣劳伦斯河并行,仿佛驶进童话世界。

  这条全长21英里的公路比起前面几条要显得精致的多,它与奔涌的圣劳伦斯河并行而去,坐落在汇集了1800座小岛的安大略省。

  多亏了岛上无章错落着的老宅和城堡,才造就了这里童话般的地貌。

  千岛湖大道被加纳诺克小镇和马洛雷顿小镇夹在中间,沿途尽是风景优美的绝佳野餐地以及让人留恋不已的民宿客居。除此之外,还有机会乘小船或者皮艇来一次湖光之行。

  安大略,苏必利尔湖,17号公路(Highway 17)

  苏必利尔湖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淡水湖,而安大略的17号公路正是沿着它漫长的湖畔一直延伸向前。

  虽然面积大小无法代表一切,但是苏必利尔湖的广阔总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身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淡水湖,它甚至拥有独属自己的小气候,而安大略的17号公路就沿着漫长的湖畔一直延伸向前。

  很多人说,最美丽的风景要属苏圣玛丽市的瓦瓦市中间那一段,沿途经过的苏必略湖省立公园有着令人惊叹的原始与静谧之美,是徒步旅行的上上之选。

  从这里行驶到据苏圣玛丽市西部447英里的桑德贝,全程都有波光粼粼的湖景相伴。

  不列颠哥伦比亚,海天公路(Sea to Sky Highway)

  海天公路蜿蜒而上直达2200英尺的世界级滑雪胜地山城惠斯勒,途中经过大自然在花岗岩山体上留下的那张名为“Chief”的面孔(图左)。

  以温哥华市为起点,这条公路——官方称作99号公路——蜿蜒而上直达2200英尺的世界级滑雪胜地山城惠斯勒。

  虽然终点是极具诱惑的冬季旅行圣地,但游客们不用急于冲向那里,因为80英里的路程中还有许多美景值得细细品味。

  来此游览的人会想留出时间抬头一观大自然在花岗岩山体上留下的那张名为“Chief”的面孔;在经过旅游名城史考密斯之前,会先被壮观的香浓瀑布惊叹出声——这可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的第三大瀑布;然后走进北岸最美公园盖瑞宝地。

  魁北克,132号公路(Route 132)

  132号公路是魁北克最长的一条公路,沿途可以尽览加斯佩半岛美景(如图)也不乏极具风格的小镇和引人入胜的风景。

  132号公路是魁北克最长的一条公路,紧随着原始探寻者的踪迹沿着圣劳伦斯河顺势而行,接着环绕上加斯佩半岛——沿途不乏极具风格的小镇和引人入胜的风景。

  把车停在路边,瑞福德夫人花园是不能错过的景点——各种长势正好的花草被精心布置在占地90公顷的花园中,漫步其中仿佛身处天堂。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