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期待G20承担更多国际责任

2016-09-05 16:05:17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字号:

  加拿大数字媒体“开放加拿大”9月2日发文表示,G20引导全球金融治理方向,确立全球经济发展首要目标,作为国际经济合作重要平台,G20对加拿大意义重大。加拿大对于中国主持的2016年G20杭州峰会充满期待。

  文章建议,G20应加强国际流动性监管以应对国际经济不稳定环境下的货币宽松政策。中国应加强金融稳定小组在政府债重新结构化中的领导作用。G20应推进国际碳排放定价统一性。

  文章表示,中加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加拿大政府在两国友好关系基础上,增强对话机制,扩展双边货币套换协定,推进人民币结算协议。加拿大应持续推进市场合作,扩大出口贸易规模,加强中加核能、航空领域合作。

  文章提到,G20智库会议(T20)作为G20配套机制之一,具有分析复杂国际政策问题的研究能力,以互利合作为导向,引领国际热点问题研究,加拿大研究人员在其中也可以建言献策,推进国际秩序创新。

  文章表示,加拿大应向中国学习,加强科技投资,加强科研人员队伍培养,为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做准备。(赵媛/编译)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