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特产枫糖浆 比蜂蜜热量低

2016-09-05 16:01:49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枫糖清香可口、入口黏稠润滑,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镁、钾、钙、锰、钠等微量元素,有助于改善食欲、促进智力发育、润肺润肠,刺激排便,同时对女性的皮肤保养有特别的功效,可以锁定水分子,保持肌肤弹性。枫糖浆所含的矿物质是蜂蜜的40倍之多,就钙而言接近牛奶,它的甜度远高于蜂蜜,所含热量却是最低的。

  加拿大东南部的魁北克省盛产枫树,用其树液熬成的枫糖浆是世界公认的加拿大文化遗产的独特象征。在具有20年以上树龄的枫树上穿孔提炼出枫树汁之后高温加热,去除多余水分就成为类似蜂蜜的枫糖浆,平均40公升的树汁才提炼出1公升糖浆,是纯天然的糖枫树汁,不含任何其他物质,最佳等级的枫糖浆可供直接食用。

  加拿大原装原瓶进口的枫糖浆90元/瓶,每瓶250毫升,可代替蜂蜜日常食用。

  食用方法:

  1.直接食用:每天25-30克(约3汤匙),早晚空腹用温开水冲服,可以滋润喉咙,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2.与果汁混合食用:在鲜榨的果汁中加入适量的枫叶糖浆,冰镇后是夏天绝好的清凉饮料,有解暑提神爽气之效。

  3.枫糖水果沙拉:在做水果沙拉时,可用枫叶糖浆替代沙拉,不仅清香怡人,而且更加营养健康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