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需要中国参与全球经济讨论

2016-09-05 17:34:09来源:央视网 字号:

  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在专访中,特鲁多表示杭州G20峰会将会是一次成功的峰会,世界需要中国更多地参与到全球经济的讨论中来。此外他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加中两国间关系,以及加拿大成为第一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北美国家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记者:此时正值G20杭州峰会召开之际,您认为此次峰会能否取得成功?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首先中国主办G20就已经是很大的成功,在上世纪90年代,加拿大积极参与了G20的建立,我们不仅仅需要G7,还需要G20。原因之一就是,我们需要中国参与到全球经济的讨论当中,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实际上习主席所提出的包容性增长、改革、未来投资方向和创造机会等,对加拿大来说同样至关重要,但是仍然有许多工作需要做,需要面对诸多挑战。我们需要加强合作、分享解决方案、直面挑战、加强联系、实现共同发展,这应该是目前全球更加需要的,也是G20的意义所在。

  记者:加拿大已经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为什么加拿大成为了第一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北美洲国家?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其实加拿大已经积极并大规模参与了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无论是住房建设、核设施建设还是火车制造。虽然加拿大利用大量高精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中国人民、亚洲,乃至全球人民提供了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建设,但加拿大加入由中国主导设立的亚投行,将不仅为中国,还将为整个亚洲获得优质的基础设施创造机会。我们都知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能从短期内创造出大量的工作机会,从长远来看还能提高生产率、加速增长,这是非常重要的。

  特鲁多:两国应资源互享 共同发展

  此外,在谈及加中关系时,特鲁多表示,加中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应充分利用其资源,实现共同发展。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确实(在加强两国关系上)仍需要付出很多努力,虽然从历史上来说加中关系源远流长,但是在过去的几年,加中关系不在优先发展之列。我很荣幸我能将两国关系带回正确的轨道,不仅仅是因为有巨大的经济利益。加拿大已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旗下网站)正式启动“加拿大国际馆”,我们更应该意识到两国间的联系,并不仅仅局限于经济方面,还有人与人之间的纽带、旅游业的联系、亲情的纽带以及文化间纽带等,两国有如此多的资源可以互相利用,我们可以以此为挑战,实现共同发展,对此我很期待。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