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我们正努力把大龙虾引上你们的饭桌

2016-09-05 17:09:56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qjwb20160903a0006v01b009.jpg

  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艾伟敦——

  我们正努力把大龙虾引上你们的饭桌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中国与加拿大的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加拿大第二大单一国家贸易伙伴。2015年,加中双边商品贸易总额接近858亿加元,较2014年增长10.1%。即将召开的G20杭州峰会上,中加两国在经济合作上有何期许?近日,钱报记者专访了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艾伟敦。

  你知道中国杭州吗?对这座城市举办G20峰会有什么期待?能谈谈您和中国或与杭州的渊源吗?

  22年前,我就来过杭州游玩,当时就觉得杭州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同时它还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

  我很能理解为什么会把G20峰会放在浙江杭州举行。如今,浙江已经成为了中国一个全新的经济中心。作为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它也是一座活力之城,经济繁荣。因此杭州特别适合作为G20峰会的举办地。我在这里祝杭州举办G20峰会圆满成功。

  您认为世界经济融合发展需要直面并解决的关键问题有哪些?这次G20峰会,您最关注的议题是什么?

  召开G20峰会是把文化传统多元、价值观多样的国家聚集在一起,共同面对问题,采取措施,协调世界经济,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共享的经济平台,确保世界经济朝更好的方向发展。在前不久召开的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上,大家也持有相同的看法,经济仅是扩大和加速是不够的,大家看中的还有经济的可持续性和包容性。

  您对贵国与中方的经济合作前景怎么看?有怎样的期待?

  中国与加拿大在贸易、投资以及技术创新等领域都有合作。2015年,中国和加拿大的双边贸易有10.1%的增长,占加拿大商品贸易总额的8.1%,合作领域涉及粮食、木材、人寿保险、金融保险服务、地铁高铁飞机技术、科技文化IMAX。浙江对加拿大来说很有吸引力。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像义乌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浙江的电商也很发达,发展特别快,在这里有很完整的电商平台,比如阿里巴巴。

  浙江越来越受到加拿大的重视,2015年8月,加拿大在杭州设立了贸易办事处,协助加拿大政府的“贸易专员服务”项目,促进加拿大在中国的贸易和投资,为加拿大寻找合适伙伴,比如把加拿大的龙虾引入中国老百姓的饭桌上。同样,想在加拿大做贸易投资的企业也可以找贸易办事处。加拿大是一个开放的经济国度,国际贸易很发达,有自由人流,但是国内市场不是很大,也欢迎大家参与。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