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有个小镇叫“中国”

2016-09-02 11:31: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新浪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西南20公里有一个小镇叫LACHINE,翻译成中文的名字叫“中国”。400年前的小城当年没有人来过中国,也没有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中国”之名的由来完全是源于当时人们心中的“中国梦”情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689年,在蒙特利尔的法国皮毛商人在新法兰西政府(现在的魁北克)的支持下为了拓展其贸易通道,动议开通一条从蒙特利尔老港到蒙特利尔岛西南的直通水运航路。这就是“CANAL LACHINE--中国运河”的最初创意。图中从西南到东北的横斜线就是“中国运河”示意图,全长,14、5 公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689年正值康熙28年,清初的中国是世界头号经济大国,被西方人看作是“天堂”。为了实现到中国的梦想,或许是为了炒作,就如同当下很多的楼盘都叫做 “曼哈顿”一样,他们把运河的名字命名为“CANAL LACHINE”--中国运河。当地地名也被叫做“LACHINE--中国”。虽然法国人并没有真正修成这条运河,但它的名字却被保留下来 --CANALLACHINE--中国运河。图为带有船闸的运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0多年后的1821年7月17日,英国人John Redpath开始修凿中国运河。1824年完工,1825年开始航运。图中左侧的石头房子是Lachine Fur Trade Museum--“中国毛皮贸易展览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运河于1960年代停止航运,运河和其停靠的船台已被加拿大政府列为国家保护历史遗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运河两岸被改造成风景秀丽的公园供游人参观。

责编:吕文宝、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