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推移民新政 团聚类移民审签时间将缩短

2016-09-02 13:40:16来源:中新社 字号:

  加拿大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事务部长麦家廉近日在北京表示,加拿大有望在今秋推出移民新政。届时将通过在移民“快速通道”中给予留学生更多加分等方式鼓励定居,此外,团聚类移民的审签时间也将大幅缩短。

  麦家廉与加拿大联邦华裔国会议员谭耕于本月8日抵达北京访问,了解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海外办公室的运作情况,并与中国政府协商在华增设签证中心事宜。

  麦家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相关事项进展顺利。他已分别和中国外交部及公安部相关负责人接触,双方就增设签证中心达成了基本共识。

  据麦家廉介绍,加拿大将于2018年启动新的签证审核系统,届时签证申请人将需要录入指纹等相关生物识别信息。加拿大政府希望在更多中国城市增开签证中心,方便中国公民办理签证手续。

  加拿大目前在中国大陆设立了4个签证中心,分别位于北京、广州、上海、重庆。麦家廉透露,新的签证中心将考虑设在成都、济南、沈阳、南京和武汉,未来或将扩大到更多中国城市。

  近年来中加双方陆续推出了多项互惠的签证政策。去年3月,两国达成协议,互发有效期最长10年的多次往返签证,极大便利了双方人员的交流往来。中国公民赴加学习、旅游以及申请移民的人数逐渐增多。

  麦家廉表示,加拿大未来将把留学生作为鼓励移民的重点人群,以此应对该国进入老年化社会的种种弊端。

  “外国留学生受教育程度高,在年龄、语言和适应加拿大生活方面具有很大优势。”他透露,有望于今年秋天推出的移民政策改革,将在移民“快速通道”中给予留学生更多加分。此外,加拿大政府将通过一些项目对留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助其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另外,新政中团聚类移民的审签时间也将大幅缩短。

  针对新政中会否重启“投资移民”项目,麦家廉称加拿大政府正在研究此类移民项目的效果,短期内重启“投资移民”类项目的可能性不大。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