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迫于老年化压力 希望中国移民"均衡分布"

2016-09-02 13:36: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环球网援引加拿大《多伦多星报》报道,刚刚结束访华之行的加拿大公民、移民及难民部长麦家廉17日在温哥华称,加拿大人口趋于老年化,这意味着需要更多年轻移民以推动经济,尤其在大城市以外。他表示,希望移民在全国相对“均衡分布”,“我们最不希望的就是,所有的移民都扎堆前往多伦多和温哥华”。

  麦家廉回顾刚刚结束的中国之行说,他尽力游说中方同意加拿大在中国更多地方开设签证申请中心,以满足中国留学生、劳务工人和游客的需要。据报道,麦家廉访华部分是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9月出席杭州G20峰会做准备。他称,加拿大正是依靠“均衡分布”才能在短时间内消化大量叙利亚难民,并提出方案,试图吸引更多中国移民前往加拿大人口老龄化最为严重的大西洋沿岸地区。不过他也承认,在此问题上,联邦政府所能做的十分有限,因为一旦移民获得永久居民身份,他们要搬到哪里,是宪法赋予的权利。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扎堆多伦多和温哥华,推高当地房价,也造成一系列社会和政治问题。不久前,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推出针对外国买家的15%消费税,对此麦家廉称“虽然很奇怪,但在此次访华中,没有中国官员对我提出此事”。他强调,加拿大的目标是“扩大和中国贸易、投资与人员联系”,必须放宽对中国游客的限制。

  加拿大华文媒体《环球华报》17日称,加拿大其实一直努力希望通过调整政策,让移民在全国范围内均衡分布,但效果并不理想。因为加拿大各地环境、就业情况、社会福利和发展程度差异较大,移民都喜欢去自己认为适合生活、有利于事业发展的地方。

责编:吕文宝、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